close

我有一本買了好久的圖畫書,親親文化出版的 "我快被你氣炸了"。
當初買的時候是套書,所以有些書甚至沒很認真的看過,大多先只是翻一翻而已。
可是昨天這本書被琦琦相中要求睡前唸一唸,我才又再次地讀過這本書。


哈莉雖然很麻煩,但是他不會故意搗蛋,他,真的不會!
吃早餐時,哈莉邊吃邊敲杯子,然後~~


吃點心的時候,哈莉的褲子上沾滿了果醬,就像這樣~~


哈莉在畫圖,他的顏料全都滴進了地毯裡,就像這樣~~


吃午餐了,哈莉一不小心從椅子上滑下來,桌巾也被扯了下來。


下午,哈莉一點兒也不想睡午覺,玩著玩著,枕頭破了,然後~~
成千上萬根羽毛飄上天空。


"對不起" , 哈莉哭喊著, "真的,真的,真的對不起!"


媽媽深深吸了一口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中間跳躍好幾頁媽媽對著哈莉說 "我快要生氣了" 的圖片,也省略了媽媽的尖叫聲
而琦媽咪卻覺得那個會尖叫的媽媽簡直就是自己的寫照!
可是對象卻是琦的二姐--米米

米米是一個很讓人擔心,擔心她會受傷的小孩。媽媽實在要練練讓心臟夠力。

小一上學期隔天要去花東旅遊的晚上從游泳池爬出來就摔傷下巴,縫了三針。
小一下學期在學校好望角等姐姐一起回家,拿一根樹枝比劃著玩,細枝插進指甲,指甲拔掉1/3才把碎屑清乾淨。這些是要上醫院處理的。

不用上醫院的包括走在操場被躲避球砸到(二次),玩單槓掉下來頭腫一包,吊蝙蝠摔下來臉擦傷一大片,爬竹竿爬到二條腿像是家暴下的犧牲品。 一年級,受傷的次數比大姐四年還多。可是他還是愛爬、愛玩、愛吊。


在家裡也是,要他好好坐著、站著簡直不可能。只要有可以撐著的地方,一定拿來練臂力。
我和把拔甚至想要送她去練體操,卻在擔心長不高的憂慮下而作罷。唉!

可是當我看到哈莉那哭喊著  '對不起,真的,真的,對不起!" 的圖片時,心真的是糾成一團。

我對米米生氣、大吼實在是無濟於事,他的本性如此,可是我該如何幫助米米減少受傷的次數,也幫助我自己呢? 
(這隻好像是老鼠的動物,無頭緒的走動,就是琦媽咪的寫照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,題外話:圖畫書實在是用途多多,拿來當自省的教材也很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spr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