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三小白兔琦的二姐放學回來報告,『媽咪,我們要準備做點心的材料』,
我心想,何時一年級變得這麼有趣 (跟幼稚園比! 實在是不能比啦),
做點心倒是頭一遭,讓我來看看聯絡簿寫的~『請參考生活課本第八頁』


原來如此,要利用一些餅乾糖果來創作好看又好吃的點心,順便學學生活禮儀。這個點子不錯,不過我有一個疑問:為何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準備全部的材料?

看看課本的圖說明,要準備基本型餅乾一些做底(應該一至二片就夠了吧?)還有一些糖果,果醬,不同形狀的餅乾……。我問二姐,為何不一人帶一種就好,她則回答說『老師就是這樣說的ㄚ!又沒有關係』唉!那每個人不都會剩下一大堆材料嗎?

才剛寫完白兔班的火鍋分享篇,不禁覺得幼稚園老師真是體貼多了,試想,如果每個小白兔都要自己帶一大盤什錦火鍋料來,那家裡鐵定要吃上二三頓的火鍋才能擺平一大堆的材料呢!

(眼前浮現可怕的畫面

就算是家裡吃的完好了,光是要準備齊全全部的食材,得要跑多少地方ㄚ!得花多少時間ㄚ!呵!呵!呵!

結果好玩的是,隔天琦二姐又回來報告:媽咪,有別的媽媽問老師,為什麼不要讓小朋友一人帶一種就好了,老師告訴我們,這樣大家做的都會變成一樣的樣子,老師要我們做的有創意。
嗯! 媽咪臉上笑笑,心裡想~~好吧! 老師說了算。

結果,我帶著琦二姐去一趟7-11(不敢去大賣場,包裝太大了)就買了這一堆。



去之前琦二姐已經想好了,要做一條魚,

鮮乳餅是魚的身體,綿花糖是魚嘴巴,奇多要用來做尾鰭,果汁糖要裝飾魚身體當鱗片,寶吉QQ糖要當魚眼睛,果醬是黏著劑,巧克力球還沒想到。

夠豐富了吧! 我們等二姐做完再來驗收成果!

我一直在等二姐班上部落格相簿PO出創意點心的照片,可是就是苦等不到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spr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