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要理課)

小白兔班的孩子個個睜大了眼, 專注的看著, 當老師的所看著的就是一雙雙信賴你的眼~


離開工作崗位已經半年了,
有很多以前的同事和朋友常會問我:「妳沒在上班,不是應該只有專心準備畢業論文一件事而已,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忙?」


忙是一定的,
以前都因為工作而無法參與的活動,像是大姐班上的愛心媽媽,做做教室佈置;二姐下午放學的自行車探索之旅;小白兔琦幼稚園的圖書室義工媽媽、點心烹飪時間、戶外教學踏青;或是自己去聽聽演講、上上成長課程;偶爾還回學校與學妹們分享一些幼教實務工作經驗。這些在以前被視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現在都排的進去了。

 

 我仔細想想,還真的是這樣耶!從二專畢業開始工作後,一直都沒停過,也都待在幼教這個圈子裡,連唸書也都是在職進修,一晃,二十年過去了。正因為一直都是身兼數職,所以我份外珍惜這難得的一年,因為我自己知道,我終究還是會回到職場,一方面是喜愛幼教這個環境,一方面是對於這個環境的使命感。所以,這或許是我退休前唯一的一年家庭主婦的日子了。所以囉!

 

時間過的真快,我也繼續在拼我的畢業論文。但我珍惜我所能參與孩子們學習的每一分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spr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