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回去巴克禮公園還讓我挖到另一個寶。那就是 "
聽.傳.說 - 台灣原住民和動物的故事"

話說, 小白兔一行人從巴克禮走到文化中心去上廁所,走著走著,走廊邊的牆壁上一排海報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ㄟ!是我一年前想要去看沒看成的展覽 "
聽.傳.說 - 台灣原住民和動物的故事"。這個由國家台灣文學館自行策劃的年度特展「聽‧傳‧說—台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」自從2005年12月27日在台南開幕後,每個地點都展出將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。台南展出後,接下來是 2006年12月1日在台東的史前博物館的展出,現在則排到了高雄美術館的兒童美術館,展出時間則是2007年12月22日~2008年10月26日,地點是兒童美術館的202展覽室。

上一次在台南展出期間,本來想要配合大班孩子的主題課程 "台灣真好" 進行戶外教學活動,可是偏偏10月份就結束了,我們足足慢了二個多月沒看成。後來雖然我接上了 "台灣文學館" 上介紹這個活動的
影音網頁,故事內容及影音效果都不錯,可以徹底了解台灣原住民的口傳文化。但是,根據已經去看過展覽的朋友表示,親臨現場的感覺一級棒,可以躺在星空下聽故事,身邊有野外的氣氛,再多的故事也聽不厭。

雖然我一直期待它再搬回台南展出,但是現在在高美館展出也不算太遠,若是周休有空不妨到高美館走走,看看心儀已久的展覽,也是挺愜意的。

PS: 他的101展覽室也有另一個
「掉進色彩的王國」 的展覽唷!




從文化中心上完廁所要回去坐車的路上,小白兔們依舊興奮,池中的噴水柱好高好高,今天真是又累又快樂。
戶外教學下次見。ㄛ!下次是春季旅行不是戶外教學,嗯!請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spr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